皖西学院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5-19
  • 发布人:
    保卫处
  • 浏览次数:
    29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提升学校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保障学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学校开展了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提高认识,加强教育宣传。通过横幅、电子屏、展板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官微、易班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积极面向师生推荐防溺水安全教育、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科普知识、地震自救小窍门、防灾减灾日公益等视频,提升师生自我防护意识;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防震、防火、防雷雨天气、泥石流等防灾减灾教育,培养学生避灾自救的技能。

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各部门协调联动,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校舍、在建工程、电气设备、消防设施、学校周边自然环境等安全隐患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文图/陈孝宇 审核/李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