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公安机关开展“反恐、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3-09
  • 发布人:
    保卫处
  • 浏览次数:
    68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在校师生安全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38日中午,保卫处联合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南门派出所及校园警务站在学校一食堂门口开展了“反恐、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采用现场集中宣传的形式,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普及恐怖活动的主要类型及社会危害性,解读反恐怖政策与目前的反恐形势、应对方式和相应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实际向在校大学生阐述遇到暴力恐怖事件时如何保护自己,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公安民警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性、邪教的操作机制,意在使在场的大学生能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号召全校学生积极行动,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共同抵制邪教的侵蚀,净化校园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崇尚科学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坚决抵制邪教。

活动现场发放了《公民反恐防范知识手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以及《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等宣传材料。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文图/保卫处  审核/李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