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公安机关开展“国家安全和反恐、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10-24
  • 发布人:
    保卫处
  • 浏览次数:
    139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安全宣传工作,不断筑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1024日中午,保卫处联合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南门派出所在学校二食堂门口开展了“国家安全和反恐、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因事而为、恰逢其时,主要采用现场集中宣传的形式,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物品和资料、现场解答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学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让师生更直观地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知道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及其危害,以及发现邪教活动该如何处理,如何增强自身防范邪教的能力等。宣传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崇尚科学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坚决抵制邪教。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及邪教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认清邪教危害依法惩治犯罪崇尚科学文明促进社会和谐》、《邪教毒害你我他反邪教要靠千万家》,以及《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等宣传单页10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文明科学的校园氛围,增强了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有效夯实了校园持续和谐稳定的安全基础,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文图/保卫处  审核/何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