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皖西学院举办2021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灭火演练
  • 发布时间:
    2021-11-26
  • 发布人:
    保卫处
  • 浏览次数:
    168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112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06会议室举办2021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灭火演练活动,各二级学院、实训部、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消防安全分管领导及消防安全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校保卫处处长何育华主持。

会上,何育华介绍了保卫处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及本次活动的目的。

培训会上,六安市久安消防服务中心一级讲师崔清量从火灾的预防、火灾形成的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具体操作方法等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触目惊心,看后发人深省,让大家对火灾和消防有了全面的了解。培训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初期火灾扑救演练。

本次活动是保卫处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培训和演练,强化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掌握消防自救方法的必要性,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文图/保卫处  审核/何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