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校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 发布时间:
    2019-11-25
  • 发布人:
    保卫处
  • 浏览次数:
    297

为全面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素质,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11月21日下午,校保卫处组织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月专场培训及模拟火场逃生演练。参加此次培训的主要是后勤监管人员、物业公司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楼宇消防安全员、食堂餐饮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安保公司特勤队员、门卫岗亭值班人员等。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李传伟主持。

本次培训活动特邀六安市久安消防为大家进行培训,冉飞教官结合一个个火灾案例,从火灾的预防、火灾的危害、消防设施的使用、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

授课结束后,教官崔清量指导开展模拟火场逃生演练。三十多平方的模拟火场帐篷内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弥漫着浓烟。参加活动的人员依次进入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真实状况,帐篷内有迂回曲折的走道空间,在封闭、黑暗、浓烟密布的情况下,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逼真的火场感受在大家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训的大众物业经理刘永坚说“这个体验很真实,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火场的恐怖通过培训我们也学会了一些逃生的技巧,例如要蹲下来行走、尽量找到湿毛巾捂住口鼻等,特别是要控制好慌乱的情绪,让自己冷静下来。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努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尽职尽责,为平安校园做贡献。(文图/李言  审核/马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