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荣获六安市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 发布时间:
    2019-11-07
  • 发布人:
    保卫处
  • 浏览次数:
    335

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2018年度全市征兵工作表扬激励的通报》(六征[2019]2号),皖西学院获六安市2018年度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2018年,皖西学院共有61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含12名2018级新生)。其中,从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站应征入伍的23名,是学校开展大学征兵工作以来完成征集任务数最多的一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宣传动员、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成立了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了学校征兵工作站人员组织架构,明确了兵员征集、经费审核发放、学籍管理、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审核申报等工作职责。通过召开征兵工作启动会、宣讲动员会、主题班会,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月、发放《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手册》《征兵宣传手册》、发布征兵宣传片,利用校园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学生QQ群、微信群等平台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确保宣传动员到每位学生。同时,学校把大学生征兵工作纳入二级学院及其领导班年度考核指标体系按二级学院在校适龄学生人数,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数分解到各二级学院,明确量化指标,落实工作责任。征兵工作站从每年4月开始启动,双休日、法定假日安排工作人员值班,负责对应征报名大学生提供指导和服务及时受理并解答学生在全国征兵网上有关应征入伍工作的咨询及时统计上报有关数据。认真组织应征大学生报名、预检、体检、复检、抽检、政审、定兵、欢送、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跟踪服务,工作一直持续到每年9月底。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大学生征兵工作实现了大学生征任务数连续三年递增,完成任务率连续三年逐年提高的成绩。(文/刘运仁  审/马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