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协调会
  • 发布时间:
    2019-10-09
  • 发布人:
    保卫处
  • 浏览次数:
    314

10月9日上午,皖西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协调会议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保卫处(人武部)、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团委、校体委办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主持。

会上,校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军训团团长马先锋解读了《皖西学院2019级学生军事课教学工作方案》,布置了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任务,就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的新特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军事课教学工作方案和各自工作任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军训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成升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军事课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要充分认识开展军事课教学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2019级学生军事课教学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在开训前召开新生辅导员专题会议,布置学生军训工作;二是要认真负责,落实责任。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要确定专人负责学生军训工作,把任务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三是要严明纪律,确保安全。要加强校规校纪教育,特别要加强军训纪律教育,严格遵守参训学生守则和承训教官守则,防止各类安全事发生;四是要齐共管,协同保障。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军训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并收到预期效果。

军事课作为一门必修课,分为军事理论学习和军事技能训练两部分。2019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划从10月13日开始,共安排14个学习日。内容包括分队的队列动作训练、条令学习、单兵战术基础动作、分队战术、军体拳、医疗救护、应急演练(紧急集合)及行军拉练等。军事理论课学习共36学时,计划安排在2019年秋学期内完成。(文图/刘运仁/马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