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革命足迹 传红色基因---保卫处党支部赴舒城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
    2019-06-20
  • 发布人:
    保卫处
  • 浏览次数:
    217

6月14日,保卫处党支部赴舒城高峰乡新四军四支队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新四军四支队旧址纪念馆坐落于舒城万佛湖南岸东港冲的一幢徽派建筑-韦家大屋。


1938年5月到1939年6月,高敬亭将军率新四军四支队驻扎在东港冲韦家大屋。新四军四支队进驻期间积极发动和领导人民群众投身抗日战争,纵横驰骋于皖西、皖中、皖东以及苏北广大地区,一共进行了90多次战斗,新四军四支队也由原来的3100人发展到11000多人。其中最著名的战役是1938年5月巢县蒋家河口伏击战,打响了新四军对日作战的第一枪,在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


 “如诗如画 杜鹃花染英雄血,斯事斯人青史名留壮志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同时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联系自身工作,发扬优良作风,在工作中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文图/李言  审核/马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