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二级单位安全稳定量化考核内容与指标体系
  • 发布时间:
    2019-01-03
  • 发布人:
    保卫处
  • 浏览次数:
    445

皖西学院二级单位安全稳定量化考核内容与指标体系

考核内容

核心考核指标及分值

评分细则

考评办法

得分

备注

  

安全稳定(2分)

  

安全教育与管理(0.5分)

未参加学校举办的安全教育活动及培训每人次扣0.05分,合计扣分不超过0.1分。

查签到记录

  

1、本单位发生以下情况之一,安全稳定项不得分:

(一)因滥用职权、工作失职、管理不善,引发群体性事件或者其他重大事件的,或者在较短时间内连续发生较大事故、事件、案件,造成10万元以上较大经济损失或者较坏影响的;

(二)因滥用职权、工作失职、管理不善,发生可防性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或群体性中毒责任事故的;

(三)因滥用职权、工作失职、管理不善,发生可防性重大设备、危化品责任事故或火灾、爆炸责任事故的;

(四)对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处置失当,导致事态恶化,造成较坏影响,或者对突发事件和其他重要情况瞒报、谎报、缓报、漏报,造成不良后果的。

2、本单位集体或个人在安全稳定方面受到国家、省、市和学校表彰的分别加0.3分、0.2分、0.1分和0.1分。

3、安全稳定项合计得分不超过2分。

  

未成立本单位安全工作机构并进行工作分工(含消防分管领导和消防安全管理员)扣0.05分

年初报送,查备案材料

  

未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的扣0.05分。

查皖西学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未按安全检查制度规定和学校要求组织开展安全检查且未报送安全隐患检查与整治记录每次0.05分(合计不超过0.1);未按时进行安全隐患整治的每次扣0.05分(合计不超过0.1);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被相关部门处罚的扣0.1分。

查学校文件要求报送的安全隐患检查与整治记录和安全隐患整改告知单(从第二次送达隐患告知单开始计算)

  

安全效果(1.5分)

治安:本单位师生员工违法犯罪入刑或被治安拘留的扣0.1分,参与非法宗教、组织的扣0.1分,打架斗殴的扣0.1分,影响干扰学校教学和工作秩序的扣0.1分;本单位职工私房出租不按规定及时进行备案登记的扣0.1分;本单位因主观过失造成学校公共财物或个人财物被盗事件且经济损失在1万元以下的扣0.1分,1万元以上扣0.2分。

查阅公安记录

查办案记录

查备案材料

  

  

消防:本单位办公场所、学生公寓、实验室、机房、库房、食堂、经营场所等因违规用电用火发生火灾但未造成人员伤亡且经济损失在1万元以下的扣0.1分,因违反消防相关规定受到(公安)消防机关处罚的扣0.1分

(公安)消防机关认定

  

交通:不遵守《皖西学院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和《皖西学院机动车辆管理办法》在校园发生交通事故的扣0.1分;无理取闹影响校园交通的扣0.1分;破坏校园交通设施的扣0.1分;违反校园禁止骑行无牌无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每人次扣0.05分(合计不超过0.1)。

人武:未完成大学生预征报名任务的扣0.1分,未完成大学生兵役征集任务的扣0.1分。

查办案记录

全国征兵网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