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品质提素质 国防教育见成效——我校举行2014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 发布时间:
    2014-10-14
  • 发布人:
    保卫处
  • 浏览次数:
    546

又是金秋收获季,月亮湾畔桂子香。923日下午,我校2014级新同学身着校服意气风发地集聚在校运动场,参加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王新华、刘学忠、杨成升、卢义忠、孔敏和军训领导组成员及各学院参训辅导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成升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学忠宣布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开始之后,庄严的国歌伴随着国旗冉冉升起。参训的分为13个营59个连近5000名新同学分别举行分列式和军训大型体操表演。新同学们整齐的步伐、飒爽的军姿、嘹亮的口号、精湛的表演和高昂的斗志,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素质和军训成果,构成校园内非常亮丽和充满希望的风景线。

杨成升在主持辞中指出,2014级新生军训工作在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全体教官和我校全体参训人员共同努力下即将落下帷幕。在此,首先向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全体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对即将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整个军训期间,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教官们与我们朝夕相处,和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训练,他们严整的军姿,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典范,正是他们的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不辞劳苦,才有我们今天的收获。

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回顾了军训历程及方方面面的工作,向为军训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组织保障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对2014级新同学寄语希望:一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把自己培养成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才;二要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努力,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努力使自己成为志向高远热爱祖国的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三要立足自身,加强修养,争做文明大学生。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宣布了学校关于表彰2014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和军训领导组成员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我校参训师生员工认为,军训中,同学们刻苦训练,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进取意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和集体主义精神,为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涯升起了远航的风帆,为同学们成长成人成才创造了良好的开端。(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