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突发火灾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
    2014-09-22
  • 发布人:
    保卫处
  • 浏览次数:
    385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强化刚刚步入校园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大家防范自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人武部在承训部队、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及后勤总公司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921日晚成功举行了突发火灾应急演练。

    按照年度新生军训计划安排,学校人武部在军训开展前,经过周密协调、认真策划组织,将提高新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能力列为军训内容,为成功举办演练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活动方案,并将方案中的各个环节和任务分解落实到人,明确职责要求。另一方面,开展了系列专题教育。演练前,在各学院入学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学校保卫处杜方明处长在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中,对消防应急演练过程的每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说,重点讲解了面对火灾时如何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械进行灭火的方法、如何正确进行逃生疏散等,使全体新生更加直观的学习到灭火逃生的知识,明确了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

1    830分,随着清脆的警报声拉响,4800多名新生严肃、有序、快速、安全地从寝室向指定集结地进行疏散撤移,整个演练持续约20分钟。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我校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当火灾来临时正确逃生自救的重要性,为夯实校园安全基础,起到了更加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