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关注消防——皖西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
  • 发布时间:
    2013-12-26
  • 发布人:
    保卫处
  • 浏览次数:
    751

    为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20131224日下午,我校在多媒体(二)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成员、各学院、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和消防管理人员、学生公寓、公用房管理人员和值班人员,义务消防队员及校卫队员等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裕安区消防大队黄翰林参谋应邀作了“关爱生命,关注消防”的讲座。讲座中,黄参谋结合近几年来的火灾案例,阐明了火灾发生后必然造成亲情伤害、财产损失和责任追究等现实危害。并就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检查、消防器材维护及火灾发生、发展、扑救的基本常识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特别强调注重防范、重视初期火灾的扑灭的重要性,传授了人员疏散的组织、火场自救逃生等应急知识。在讲解灭火器使用时,黄参谋手持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演示,提示大家使用灭火器时要处于可燃物的上风方向,对准火源根部等灭火技术。

    讲座持续了近1个小时,最后,黄参谋以标准的敬礼结束了此次讲座,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培训结束后,在逸夫楼前的广场上举行了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大家纷纷拿起干粉灭火器对准火焰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当干粉灭火器喷出浓厚的气粉,火焰瞬间被扑灭时,大家露出了会意的笑容。

(图/保卫处 /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 张梦娇 廖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