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皖西学院新生求生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
    2012-12-06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360
12月4号下午4:30,随着一声嘹亮的哨响,大一新同学们从宿舍有秩序地赶往学校的新操场。一道道白色的洪流在学校的跑道上汇聚,最终形成一列列整齐的方块。
在此次演练中,参演学生在“黄金三分钟”内有序快速安全疏散,无人员被困。皖西学院副院长杨成升同志亲临演练场视察指导新生求生应急演练工作。杨成升副院长指出,应急逃生演练旨在通过逃生自救知识宣讲和模拟演练,切实提高参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在突发地震、火灾时能够迅速安全逃生。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新生的安全意识、生命意识、忧患意识,了解并掌握了突发状况是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防灾自救能力、应急避险能力。保卫处处长、人武部部长,此次演练的总指挥杜方明评价了此次逃生训练:“这次逃生训练总体来讲比较满意,同学们在逃生时井然有序,服从指挥,在疏散人员引导下有序撤离。今后每年都会举行类似的活动,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
在新生求生应急演练之前,学校为大一新生开展了一堂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上不仅提到了如何保护生命安全,还提到了如何保护财产安全,并特别强调了此次逃生疏散需要注意的要点,为这次的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大师生也纷纷表示,此次演练非常有意义,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安全逃生技能,学会自救互救,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文图/宣传部 学生记者:毕靖钰 史永强)